在網路上發現關於長榮物流的分享文實在很少

因此決定打上心得文跟大家分享囉!!雖然最後我沒有選擇此公司(因為一些個人因素)

但是我還是要把筆面試的心得告訴大家 提供給未來想進物流業的你們

ps:投遞此公司需要寫信並下載此公司的制式履歷表 印出之後 以限時回郵的方式 寄給貴公司

----------------------------------分隔線----------------------------------------------

時間軸:

2017.5月中旬   104人力銀行投遞履歷【職缺:營業人員(台北)、營業人員(台中)】→ 我是投遞台北的營業人員

2017.6.8 收到筆面試email

2017.6.18 筆試

2017.6.19 面試

2017.6.26 收到體檢通知

 

 

心得文:

6月18日筆試: (心算→適職測驗→英文)

因為小傑是住在苗栗的鄉下俗,再加上筆試的時間非常早,而且聽說投遞台北和台中的都統一來˙到台北進行筆面試。

在18號的前一天,邊緣人的我獨自選擇台北車站的膠囊旅館住了下來

這是我第一次住台北 真是個新奇的體驗

 

8:15分要準時報到,7點多就從旅館離開,吃了早餐 拎著大包小包來參與筆試

一開始就在1樓等待,外面會擺著 考生請在此等候,將會有專人帶領

過了不久就來了兩位員工來帶領等候的考生

其中是一位很可愛的正妹 和一位帥哥

到了指定樓層進行報到手續(需要出示證件及貴公司寄來的指定信件)

坐定位後,我大概觀察了人數 大約30幾位

男生居多唷!!!!!

女生也是有來參加的^^

大家的穿著都是算蠻正式的襯衫+西裝褲 女生的話也是差不多的正式

筆試內容大概是 心算→適職測驗→英文

心算10mins

心算有五題,大約9位數字好幾個 相加得總和 考驗您的耐心及細心程度 需要在10分鐘內完成 

但尤於時間問題 我只算了3題 還有驗算了一下 

 

適職測驗40mins

大約5題問答題,題目不外乎 

1.期望的薪資是多少,您會怎麼分配您的薪資?

2.如果您遇到同行相爭 且是你的親友 您會怎麼處理?

3.未來規劃

4.貴公司在海外有設點,如果派駐您前往 您能接受嗎?

5.有點忘記了 ...抱歉

英文50mins

大約是50題選擇題 類似多益題目的題型

因為本人屬外文系 覺得題目 中等偏易

我寫了大概30分 就提早交卷回家了

 

 

6月19日面試:(4打4)

來到了隔天面試,我是13:30的場次 要進行報到

因此我在苗栗的家 睡了一個自然醒 搭上國光號 準時來到民生大樓

因為一個太提早到了,在公司附近晃了很久 還不知道吃什麼 吃了星巴克...

想找附近超商位置坐 竟然位置都是滿的

到了面試時間 這次沒人來到了 需要自行搭乘電梯到指定樓層

一樣出示證件及信件

 

通知10人 來了8人 因此4位一組

此時會有正妹帶領著 前往會議室面試

正妹此時請我們坐下 並且拿出一堆圖卡 請我們抽

說是待會 要英文看圖說故事的圖片

我抽到的是信用卡機 及感應器 還有一隻智慧型手機

其餘人好像有 馬拉松相關  一個人躲在桌子底下 沙灘 之類的

發完圖卡後 就 敲門進去了會議室 (聽說總經理親自面試 )

 

面試時是4人 依序 每個人依序問完問題後才接下一個...

前面有4位考官 對4位考生 3位以中文詢問 最後一位用英文詢問 您圖卡上的問題

輪到我的時候整個超緊張 問題大概都是詢問履歷的問題

一開始會請您 自我介紹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履歷問題

其中比較有趣的問題是 考官詢問 你認為的業務人員 是什麼?

我竟然回答 要很會喝酒  大概 5~6罐玻璃罐

哈哈哈 考官就說 我們今天沒有要討論酒的問題

哈哈哈 全場哄堂大笑

全場面試 大約40分鐘  回答到體力都沒有了 哈哈哈哈哈 面試完我還嘆了一口氣 正妹員工還問我怎麼了  (汗)

6/26 收到體檢通知

就在26號這天在信箱收到了體檢通知如下:

 

 

真的收到當下 真的非常驚訝,但是 一些個人因素 無法前往體檢

真的很對不起><

在此提供以上心得文給各位參考

如有冒犯請告知 將進行修改

希望給未來要應徵的各位一些方向

祝各位未來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傑 的頭像
    小傑

    小傑的人生大小事

    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